魈君贴贴

all魈all大部分都磕,杂食永不挨饿🤤🤤

你是雌的?

魈叶魈无差

尚存金鹏魈×社畜猎妖师万叶

是糖🍭

全文6k

开新坑咯——

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我还没写完呢!

小学生文笔,如有不适请随时退出

ooc致歉



     九月的秋风凉爽惬意,自泛红枫叶的缝隙之间穿过,带起风铃一般悦耳的沙沙声。


     树荫下铺满散落的红叶,此刻被清风卷过、托起,飘飘悠悠擦过少年掌心。似是那人有意没有挽留,让那片枫叶自指缝中滑落,重新浸入一大片朱红。


     这名少年身着亮眼的红,白发间一抹枫红挑染,秀气的面容已然褪去了少年的稚气,显出些温和的从容来。


     他这身着装若是在人群中必然会引得数人回首,但此刻在这片静谧的枫林之中,却也与这铺天盖地的枫色相得益彰。


     只可惜留给他诗兴的闲暇并不多。如果现在再不动身,今天的摩拉就要长出翅膀一边跟他告别一边飞走了。


     他叹了口气,单手在身侧一撑,从所处的那块石头上一跃而下。


     猎妖师的工作简单粗暴,每天要做的仅仅就是接取悬赏,再按照要求完成任务。有些雇主需要的是妖身上的材料,那么直接杀死指定妖兽即可,这样的最为常见;而有些雇主会重金悬赏活的妖兽,或是圈养,或是强迫妖兽与他签下契约,为杀器,也为寻欢。


     他不关心那些有钱人的目的,每天接一两个,花几小时做完,再买些吃食、茶饮,倒也乐得清闲。


     本来他今天也可以不去,毕竟手头也有些存款,供他吃喝看枫叶,一个月绰绰有余。然而他偏偏又是热心温柔的性子,路遇贫苦人家心生怜悯,经常将自己存款大半拿去资助,一来二去,便也存不下几枚摩拉。


     曾有人看中他搜寻妖兽的本领和强悍的实力,邀请他加入团队,但这些猎妖小队一个比一个压榨时间和精力,以至于一天下来,虽说摩拉翻了几倍,却连吹个叶子吟诗两首的空闲都没有,便早早离开了。


     这次接下的任务只是猎杀两只妖兽,取走毛皮和鳞片而已。


     他一如既往的循着妖兽的气息,踏着落叶嘎吱作响,如轻快的风般掠过树林,隐蔽而迅捷。


     “这么大一片树林,你们怎么找?”


     “那又怎么样?金鹏真身就算和会客厅一样大也不是你们这样一通乱找就能找到的。”


     “现在连一片羽毛都找不到,味儿都闻不着,怎么找?”


     少年的脚步慢了下来,最终选择停在了一片树荫后。


     说话的这个人他认识,是之前那个小队的成员,当初自己申请退出的时候也只有他表示了理解。因人还算理智,他也不介意偶尔帮个小忙。


     “就为了悬赏单上那十个零?那也看看为什么是这个天价!”


     闻言,他忽的回想起自己接任务的时候确实看到过一个摆在最明显位置的悬赏,价位直接抬到榜上前三。


     那是在悬赏一只名为金翅大鹏的妖兽,不,准确来说应该算是仙兽。


     当时他只是腹诽了一句有钱人的口味越来越挑剔,也没有细看上面的描述,只知道那人似乎要活的,还想养着?


     虽然圈养仙兽确实非常有面子,牵出去溜一圈都能哗啦跪一片。


     但那雇主似乎搞错了什么。对仙兽而言,就算榜上前十猎妖师一起上都只能勉强制服而已。


     不过,与我无关了。今天还没吹叶子,生活不完整。


     少年转过身正欲离开。可还没走几步,就被那小队中一人发现,急急忙忙叫住。


     “那不是枫原万叶嘛!”


     “……万叶?”


     好吧,现在又和我有关了。


     被称作万叶的少年只得被迫停住脚步,无奈地拨开树叶和灌木,钻出树荫。


     他有一种预感,这群人绝对不会放过被视为人形勘测仪的自己,想个什么办法推脱吧。


     “万叶,”为首的那人率先开了口,满面笑容的凑近了几步,揉搓着双手,试探性的开口道:“虽然你退队很遗憾,但我们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我没见过金翅大鹏。”眼见那人又要说一堆客气话来劝说自己,万叶干脆开口堵了那人的嘴,“如果有什么沾染了它气息的物件,或者跟我描述一下气息,我也许能寻个大致方向。”


     这般仙兽的气息并不是普通人有途径知道的,就算真的被他们用什么手段知晓了,只是指明方向倒是没什么问题,不会耽搁太久。


     “这……”为首那人犯了难。


     普通猎妖师一辈子都不一定见得到仙兽,更别说他们了。况且他们完全是一时兴起被金钱蒙蔽双眼,以至于现在大海捞针一般无厘头的寻着金鹏。


     “既如此,恕我无能为力了。”


     说罢,万叶简单的摆了摆手作为告别。那人见他要走,急忙上前去拉他的手臂:“悬赏分你三……”


     轰——


     一声巨响阻止了那人进一步挽留。


     一大团漆黑的、如同巨石一般庞大的物体毫无预兆地砸了下来,落叶与尘土哗的一下被尽数扬起,漫天的铺散开。


     烟尘遮挡视线,万叶半晌才分辨出那不知从何处坠落的巨物是什么。


     那是一条龙——浑身遍布黑色鳞片的巨龙。此刻望不见首尾,庞大的身躯抽搐着扭动,在它腹部赫然有三道爪痕,正源源不断的渗出鲜血,几乎是片刻就染红了一大片土地。伤势之重几乎是要被开膛破肚般。


     这得是什么生物才能将这以凶猛著名的仙兽伤成这样?


     不待他细想,一道墨绿色的身影如同利箭一般,自上而下贯穿了黑龙血肉模糊的腹部,速度之快竟是活生生将它劈成了两节。


     危机感陡然升起,惊诧之间身体比脑子更快做出反应,回过神的时候,右手已然覆上了刀柄。


     龙的身体彻彻底底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只剩下撕扯毛皮血肉的闷声和落叶的沙沙声。


     那个生物此刻背着光,身子被龙身遮了大半,但仍依稀可以分辨出那是一种鸟类的轮廓。


     万叶抽刀的手顿了顿。


     眼前这只鸟体型修长,通体铺满墨绿的羽毛,羽翼末端渐变成了耀眼的金色。


     粗略估计,它的翼展绝不小于十五米。这本是一只大型鸟类,但与这条黑龙一比,反而显出些小巧精致起来。此刻埋首啃食撕扯着龙的血肉,若不是时不时扑腾那双漂亮羽翼,还真看不出来这有只活物。


     金鹏?


     他回忆起在悬赏单上草草瞄过的一眼金鹏的图片。青羽金尾,尖喙利爪,琥珀瞳孔,眉心紫菱。


     一模一样,没错了。


     曾听闻有人谈起金鹏,体型庞大,性凶恶善战,以迅捷著称,行踪难觅。


     也有人曾描述过金鹏化做人形时的模样,容颜绝美,肌如白玉,清冷脱俗,一抹朱红眼尾妖艳却不张扬,不食人间烟火气。


     怪不得有钱人起坏心思。不过这描述的应该是雌性金鹏?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又那么迅速,身后众人终于是反应过来,纷纷惊呼出声。


     而这声响似乎引起了那只金鹏的注意。下一秒,它就在众人眼皮子底下消失不见。


     狂风骤起,刮动着众人衣物猎猎作响,一向坚毅的树干此时竟也像后弯折了几分。


     此刻的风不再那般温柔,而是如刀刃般锋利,逼着人后退的同时毫不留情的在裸露的皮肤上划出伤口。


     万叶极力保持着平衡,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枫红的瞳孔急切的想要搜寻到金鹏的身影。


     其余人完全无法抵抗这股强劲的风力,酿酿跄跄后退了几十米才堪堪稳住身形,有些实力更差一点儿的甚至被直接掀飞了出去。


     以至于,如果那只金鹏有半分攻击的意思,落单的万叶必然首当其冲。


     果不其然,几乎是在眼前晃过一抹青色的同时,一股无可抗拒的力道迎面袭来。如同断线的风筝一般,万叶甚至只来得及将刀身抽出一半,就被轻而易举的拍飞了出去,后背狠狠撞上了一旁的树干。


     胸口一闷,内脏仿佛在一瞬间急剧绞紧,万叶强压下了想呕吐的欲望,剧痛让他不得不踉跄几步才勉强站稳。


     那只金鹏显然没有放过自己,反而像是针对自己一般穷追不舍。


     脑中警铃大作,风中的凌厉气息越来越浓,肉眼无法分辨出金鹏的位置,他此刻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直觉。


     锵——


     万叶果断抽刀迎了上去,一声清脆的碰撞过后,刀身被震开,虎口一阵发麻。而那只金鹏的攻势虽然因此被削弱了几分,但依旧威力不减,直直朝他扑了过去,一对利爪扣住他的腰,将他生生拽离原地,随后便是朝着地面一记俯冲——


     那一刻万叶算是切身体会到了何谓猛禽,何谓待宰的羔羊。


     这一招和劈开那条黑龙的招式如出一辙,腰侧传来撕裂般的剧痛让万叶觉得自己几乎已经被腰斩,下一秒就要魂归高天。


     他从喉咙里呛出一口暗红的血液,全身上下每一处都在叫嚣着疼痛。腰部依旧被死死摁住动弹不得,那只金鹏似乎并不打算继续发起攻击,只是压制住自己而已。


     终于得以喘息的万叶皱着眉再呛咳了几声后,眼神才勉强聚焦到身上这只已然收敛起双翼,侧着脑袋打量自己的金鹏。


     那柄修长锋利的螭虎鱼刀正卡在一旁的石缝里,刀鞘更是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一股无力感让万叶几乎想要直接摆烂。


     “这位……咳咳、金鹏,别逮着一个人薅啊。”


      金鹏琥珀色的兽瞳动了动,似乎是赏了他一眼,但卡在他腰间的力道依旧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


     “当时出声打扰你…您狩猎的,不是我啊。”


     “您先放开我,可以吗,我真的只是无辜的路人而已。”


     万叶被它盯的有些发毛,缓缓将双手举过头顶示意自己真的没有一点反抗的意思。


     按理来说,仙兽一般不会把人类作为捕食对象,也对人类没有兴趣,虽然不排除被激怒的情况下也会碾死几只不敬的蝼蚁。


     但此刻这金鹏没有下杀手,显然只是撒撒气,教训一下打扰自己兴致的人类而已。也许只要稍微表示一下歉意,把它哄开心了,自然就会放过他了。


     “我替那些人给您道歉,”万叶警惕着腰间的力道,在因失血而略显苍白的脸上挤出一抹笑容,“放过我吧。”


     万幸的是,金鹏只是再打量了自己几秒,锋利的爪子便如他所愿松开了几分。


     “金鹏!那是金鹏啊!”


     不知道是哪个自不量力的人又回到原地打探,万叶闻言几乎要破口大骂,但良好的素养让他愣是一句脏话都吐不出来。


     铁钳般的利爪再次紧了三分,血肉被撕裂的痛楚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但在下一秒,金鹏便松开了利爪,双翼一震,化作一道墨绿残影朝那人掠去。


     这个人可没有万叶那般好运了,金鹏已然没有那么多耐心和善心再去教训另一个人类。


     惊呼声戛然而止,那个可怜虫几乎是在刹那就被撕成了碎片。


     其余赶过来的众人刚好目睹了这血腥残暴的一幕,瞬间惊恐地乱成一团,慌不择路四散开逃窜。


     万叶小心翼翼地撑起身子,尽管动作再慢,仍是不可避免的拉扯到了腰部巨大的豁口。


     简单的处理包扎了一下伤口,万叶一步一步挪到了最近的树干,然而伤痕累累的后背同样也在他倚靠上去的同时叫嚣着抗议。


     外围的尖叫、呼救已经有些朦胧听不真切了,过量的失血让他有些犯困,头脑也模糊如同浆糊一般。药物已经用过了,他只能强撑着沉重的眼皮,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不要睡去。


     恍惚间,万叶只觉身体一轻,似乎是被人打横抱了起来,但他眼皮已经抬不起来了,甚至连思考是谁的余力都没有。


     他只感觉这个怀抱很陌生,但是莫名有力而温暖,以至于他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安心睡过去了。






     所以他一睁眼就被近在咫尺的那一双金眸吓得一个鲤鱼打挺磕到了那人的额头还撕开了旧伤。


     万叶痛苦的捂了捂脑袋又捂了捂腰,随即又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连忙盘起腿深鞠了个躬跟那名少年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万叶上一次这么手足无措还是在上辈子。而慌乱的他并没有注意到,本已显出些愠怒而收缩成竖瞳的金眸在得到歉意之后,也逐渐缓和了下来。


     “……无妨。”


     他的声音清澈悦耳,带着远离尘世的淡漠,给人的感觉如若开春初融的冰雪,亦或是崖顶沾了晨露的清心。


     尽管与很多人交谈过,万叶依旧敢打包票,这位的声音是他听过的音色中最戳他的。


     直到万叶抬起头想一睹恩人的芳颜时,他愣住了。


     金鹏化形,容颜绝美,肌如白玉,清冷脱……



     “你是雌的?”


     “?”


     可能是这话太过难以置信,万叶亲眼见证了那名少年的金瞳因惊愕瞪的溜圆,再到因恼怒瞳孔收缩成细针一般锋利的全过程。


     眼见这金鹏就要炸毛发作,万叶匆匆忙忙摆了摆手,赶忙甩锅说是因为世井谣言导致他误判,自己非常抱歉。


     但他没想到的是这只金鹏意外的好骗……不是,好哄。自己只是甩了个锅搪塞了一下,竟也成功消了他的气。


     这般可爱的性格很难让人不生出想要多逗弄几下的坏心思。


     “……待伤好转,便离开罢。”金鹏挪开视线,起身便要离开。


     万叶见他要走,手臂一伸就扯住了他的长袖下摆:“不再聊会,我很讨人厌吗?”


     金鹏的脚步顿了顿,只是使力从他手中抽回了袖子,并未看他一眼。


     “闲聊么?”


     “嗯哼?”


     “……”


     万叶仿佛听见金鹏嗤笑了一声,但此刻他背对着自己看不见神色,自然也无从查证。


     “你倒是胆量不小。”金鹏转过身来,低头静静地俯视着那双枫红色的眸子,面容平静无波,“忘了腰上伤的来源?”


     但眼前这枫叶般的少年显然并不在意自己的恐吓,也不知是仗着自己有几分实力骄傲自满还是生来便是这般稳重性子。


     “之后护我周全的不也是你吗?”


     万叶随意地撑着脑袋,眼睛弯起一抹好看的弧度,“是因为意识到误伤了无辜路人?”


     金鹏不置可否,只是自顾自撇开了视线。


     “真是别扭的温柔啊。”万叶不轻不重的怼了一句,果不其然受了那人警告似的一瞥,但他依旧无所谓的开口,略微勾起的嘴角带了些挑逗的意味:“仙兽都这样?”


     “闭嘴,凡人。”


     眼见再逗下去这炸毛的小鸟就要被气走了,万叶这才随性一笑终止了这个话题。


     “站着做什么,来,坐会。”


     “是是是,我不敬。敢问您怎么称呼?”


     闻言,金鹏沉默了一阵,似乎是在思索是否有告知此人自己名字的必要。


     “你无需知我名讳,日后不会再见。”


     “你怎么知道不会?”


     话音刚落,万叶倾了倾身子凑近了几分,仔细辨认了一番金鹏身上的气息,自顾自赞许般点了点头表示记住了。


     金鹏被这一嗅红了耳尖。他噌的一下站起身子,羞怒间拂袖作势要走。


     第一次遇上这样行为古怪的人类,一时间他也竟忘了自己可以直接让这人物理闭嘴,现在好了,反倒是自己吃了瘪,还在人类眼前闹了笑话。


     “别、别走,是我冒犯了。”万叶再次端出他的拿手稻妻道歉文学,“方才只是为了记住恩人的气息,并非有意。”


     “但我觉得与你相处很是融洽,若是日后不再相见,岂不可惜?”


     不待金鹏开口拒绝,万叶再次补上一句:


     “我叫枫原万叶,你若愿意,叫我万叶便好。”


     这一招可谓精妙,将问题完美的抛给了金鹏,他在赌,赌他会考虑到礼数问题同样也报上自己的名字。


     只要能达成目的就好,手段并不重要。万叶这般想到。


     半晌沉默后,金鹏才缓缓开口:


     “魈。”


     “嗯……魈啊,真是独特的名字。挺好听。”万叶反复品味着这个单字,沉吟间不由的喃喃出口。


     身为听力灵敏的仙兽,魈自然是将这些话听的一清二楚。此刻侧着身子,安安静静的盯着万叶思索的模样看了一会,在万叶抬眸的前一秒不在乎般的移开了视线。


     “……嗯?”


     “你也不差。”



评论(14)

热度(61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