魈君贴贴

all魈all大部分都磕,杂食永不挨饿🤤🤤

魈鸟只是怕你离开他而已,他有什么坏心思呢

魈空魈无差

魈×玩家空

魈空已交往,吃醋文学,虽老但香

是520的庆贺

全文3k,脑嗨小短篇

小学生文笔,如有不适请随时退出

ooc致歉




     鹿野院…平藏?


     魈第一次听到这个拗口的名字是从空那里。


     当时他刚从稻妻回来,衣角粘了些尘土,走路也心不在焉,只顾着拨弄眼前透明的悬浮窗,好几次差点被脚边的小石头绊倒。


     以往空回璃月第一件事都是寻找自己或是直接唤自己的名字,此刻这般心事重重的样子想必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本着不去打扰空的初心,魈才没有立刻现身去迎接他的恋人。但当空第三次被树根拌住的时候他终是看不下去了,一个闪身上前扶住了即将以头抢地的空。


     “啊,是魈!”


     与长达12小时未见的恋人重逢,空哪里还顾得上其他,手指按住悬浮窗往边上随意一划,整个人蹦起来,像八爪鱼一样粘了上去。


     风车菊的味道扑面而来,不比寒风擦过单薄的衣料掠夺体温,空的拥抱总是温暖而热烈。


     毛茸茸的金发亲昵地蹭着耳侧,柔软得如同上好的绸缎。魈红着耳尖将挂在自己身上的空一点点扒了下来,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嘱咐他要多加衣物。


     尽管已经立夏,今天的温度却不灼人,反而有些寒冷。死不悔改一心偏爱旅行装的空只是乖巧的点头答应,至于加不加衣服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当魈问及自己为何心不在焉十步三踉跄的时候,空也是大方的将自己的悬浮窗划给魈看,指着上面的图文跟他解释:


     “最近听说稻妻那边多了一位风系神之眼的人。”


     “嗯?不是万叶。他好像叫做鹿野院平藏。”


     “我还没打听出多少消息,但是有人说是一位风系主c。”


     “主c?就是特别能打的人啦,就和魈一样。”


     是吗。


     魈并非完全不了解这些凡间的术语。他曾在祈愿中听到很多很多这样的声音,喜悦的、愤怒的、指责的、嘲讽的,本就习惯了业障的叨扰,这些声音他也从未在意过。


     这些祈愿的人里,有因为没有得到回应而破口大骂的、有强迫他按照契约成为杀戮工具的、有指责他能力鸡肋不够强大的。他本不在乎这些刺耳的声音,但如同阳光照进阴暗潮湿的牢笼、那位暖阳一般耀眼的少年将心意传达给他的时候,躁动的业障似乎也全部安静下来,只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回荡,诉说着浓浓的爱意。


     那么,这个说着爱他的少年,也会去向别人祈愿,也会对别人诉说这样的话语吗?


     自己会被所谓新的“主c”取代吗?


     魈第一次觉察到名为焦虑的情绪。业障乘虚而入,助长着自嘲和恐惧,叫嚣着直戳他痛处。他努力的想要听下去空的话语,但无数次的走神和脑海里嘈杂的噪音让他几乎听不清空在说些什么。


     “是风辅就最好了,减风抗,充能,加风伤,聚怪,加盾加奶欸嘿嘿嘿嘿……”


     “……魈,魈?”


     魈这才堪堪回过神来,目光重新聚焦在空的身上,匆忙地应了一声。


     “怎么了?”


     “不……没什么。”


     空狐疑的仔细端详了一番魈的脸色,确定没有业障发作的痛苦后才放下心。


     “如果有业障侵扰,也要叫我的名字。”空伸手替他将挡住眼睛的发丝揽到耳后,认认真真的再嘱咐了他一遍。在得到了魈的回应后,空便接着之前的话,眼睛里洋溢着喜悦的光彩。


     “具体是什么定位还不知道呢,今天晚上有前瞻,到时就能得到更多关于他的信息了吧。终于,这一天要到来了吗!”


     空似乎很关注他,似乎也很期待着他。


     不知名的别扭情感一拥而上,将魈包裹着透不了气,业障一转攻势,鼓动着他占有,催促着他将这个美好的少年吃干抹净。


     魈心不在焉地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空的身边,回到荻花洲捧了把水就往脸上泼。


     冰冷的湖水打湿了他额前的发丝,顺着脸颊和脖颈的曲线滑进衣领,濡湿了一片。


     突如其来的寒意刺激地他清醒了一些。


     他知道自己很扫兴。空只是在跟自己分享让他觉得开心的事,而自己却要甩他脸色。他忽然开始痛恨自己不善言语不露喜悲,无论是谁都无法忍受和一个整天冷着张脸的人交往。


     鹿野院平藏……依照空搜索到的那些资料,应当是一个很有趣的人,至少他能给空带来欢笑。空有这般善心和热忱,任谁都不会拒绝,他本应该是自由的,自己的私心不应是他的束缚。


     哪怕空要向他祈愿。


     哪怕空要让他陪伴左右。


     哪怕空要让他取代我。


     罪孽深重的夜叉不应有私欲,我早有觉悟。





     我是空,我现在非常后悔。


     我怎么会相信魈要去除魔的拙劣借口。


     几乎是在魈闪身离开的下一秒空就后悔了,一连叫了几声魈的名字都不见回应。


     沉浸在延期许久的前瞻终于开播的喜悦之中,空都没能意识到弥漫在身边都快凝成实体可以拿去炒菜的醋味。就这么眼睁睁的放魈这么走了。


     空匆匆忙忙的冲上客栈楼顶,然而这里淡的几乎无法察觉的清心气气息昭示着气味的主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再来过这里。


     空又去寻了钟离,叩访了仙府,仍旧没有丝毫他的踪迹。


     就连元素视野都难以追踪这缕迅捷的清风。


     “魈——”不愿死心一般,空不知道第几次再唤他的名字。“我给你赔罪啊上仙——”


     “杏仁豆腐都要凉了!”


     啊,本来就是冷食来着……


     除了耳畔轻柔掠过的微风和树枝上的雀鸣,再没有别的动静。


     空瘫坐在草地上,一个小时不间断的奔波确实让他有些疲惫。正当他深吸口气准备再喊一声的时候,一道青绿色的光自远方破空而来,带起一阵凌冽的狂风簌的一下从空的耳侧掠过,紧接着便是刺入血肉的闷响。


     是魈的和璞鸢。


     空回头看了一眼死状惨烈的深渊法师,后怕的咽了口唾沫,动作缓慢的撑起身子挪远了几步。


     生气了吧绝对是生气了吧!


     “小心些吧。”


     身前突然响起的声音惊的空一个颤栗,他僵硬的转过头,颤颤巍巍的举起双手:“对不起上仙!好歹让我念完遗书……”


     “……?”


     见魈似乎没有生气的意思,只是疑惑的看着自己,空这才找回了呼吸,讪笑着开口想跟魈赔个不是。


     但魈似乎先他一步。


     “抱歉,空。”他的神色诚恳认真,似乎在诉说一件不得了的大事,“之前是我扫兴了。”


     这下换空摸不着头脑了。


     “呃……啊?”大脑飞速运转之下空才意识到魈可能是在说他找借口离开的事情,连忙摆摆手跟他解释,“不,魈没有做错什么。”


     “反倒是我,只顾着想着前瞻,忽略了你的感受。”


     “鹿野院平藏啊,我找他的资料是想知道他是不是我期待已久的风辅,给上仙你打辅助的。”


     “祈愿?如果他可以让你的战斗更轻松一些,我会向他祈愿。”


     “不不不,你在说什么啊,怎么可能取代,没有人能取代你。”


     “在我这里,你永远是最温柔最重要的人。”


     空伸手抚过魈的嘴角,坏心思的向上扯了扯。“不用特意去改变,即使你的嘴角只是上扬了一个像素点我也是看得出来的。不过魈笑起来很好看噢。”


     魈红着耳尖拦开了空想继续作祟的手,抿了抿唇似乎在斟酌着什么。


     “魈想说什么都可以。”


     “……能否,不要向他祈愿。”


     “嗯?如果魈不愿意的话,我当然听魈的,但他或许可以帮到你噢?”


     “既是与我同行,那便不要带其他人了。”


     “这不是为了保护你吗。”


     “……有你就够了。”


     “!直球!”





魈空520快乐啊!!

听说前瞻有Q版的小魈!太香了已经无法按耐我的喜悦了,今晚八点就与诸位魈厨一起开盲盒!新剧情!新剧情啊prprprprprpr

霍霍了小鹿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

小鹿:什么啊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吗!


二编:

不好意思写错小鹿的名字了,已经改啦,感谢那位提醒我的朋友!



评论(24)

热度(4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